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单怡然在WISA2017会议上发表论文

2017年11月20日 00:00

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生单怡然同学在11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Web信息系统及其应用学术会议(WISA2017)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论文“Visualization of Linked Biomedical Data Using Cluster Chart”。WISA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会议发表的英文论文由IEEE CPS论文集出版、EI检索。WISA2017今年由广西科技大学承办,在广西柳州召开。

图片3.png

该论文由计算机学院王鑫副教授指导完成。单怡然同学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投入科研活动,参与王鑫老师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Linked Data的知识图谱交互可视化系统”,该论文是该项目取得的成果之一。目前单怡然同学已被保送直接攻读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该论文提出了基于OpenPhacts接口采用D3树状可视化模型布局的生物医学关联数据交互式可视化系统。该系统能够将大规模RDF生物医学关联数据的交互式查询服务便捷地提供给普通用户使用。论文为混合查询的树状展示结果定义了线段宽度的表示方法,提出了利用迭代查询获得细化推荐结果的方法,实现了通过交互数据查询处理方式使可视化系统自动完成探索性扩展搜索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171122135117.jpg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