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如何讲好一堂课”主题沙龙

2017年09月26日 00:00

为深入推进专业教师素质工程,努力造就具有高尚师德风范、精湛教育教学技能的教师队伍,9月2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院工会举办了“如何讲好一堂课”主题沙龙活动,此次邀请到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建工学院副教授徐杰与老师们分享教学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926160541_副本.jpg

徐老师在大家眼里是个“传奇”人物,他曾在2016年获得天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天津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选拔赛、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个一等奖,他的课堂上响起掌声不足为奇,此次的“沙龙”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

徐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参加讲课大赛的经历和体会,他认为对教学的热爱和平时教学习惯的积累是他获得奖项的最主要法宝。他为大家展示了“像导演一样备课,像演讲一样讲课”的快乐教学的理念,在其中的教学案例分析中,他用他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大家感受到了他的幽默感和对每一堂课的“用心良苦”。相信这样的课堂,没有学生会不喜欢。

“善借而立新,创新课堂教学”,计算机学院工会将陆续邀请优秀奖获教师为老师们分享经验,希望借助获奖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实际经验,更好的引导计算机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以高尚的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