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天津大学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实验室

2017年08月04日 00:00

8月1日,天津大学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合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卫津路校区会议楼举行。360高级副总裁曲晓东、高级产品总监李钠、华北大区总经理黄翔、天津市分区主要负责人,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科研院、计算机学院、天津校友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老师参加了仪式。曲晓东与元英进分别代表360企业安全集团和天津大学签署了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建天津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天津大学与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智能安全”实验室合作协议。仪式由天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铎主持。

图片2.jpg

元英进代表学校对360企业安全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校风校训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瞄准国家战略和科学发展前沿,建立了跨学科的综合交叉平台“数据科学研究院”,并获批天津市公共安全大数据技术工程中心,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融合研究作为未来学科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希望天大与360企业安全集团通过全面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曲晓东对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企业安全领域的领军者,为国家和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360企业安全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提供了大数据安全分析、安全网关、终端安全、网站安全、无线安全、移动安全、开发安全、政企云、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多类创新型安全产品及服务,已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过百万家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希望通过这次校企合作,双方可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学术交流、联合课题申报等领域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双方综合实力。

360企业安全集团作为承担单位获批筹建“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批复“发改办高技〔2017〕147号”文),为了更好的贯彻国家发改委指示,体现“协同”模式,推动大数据安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360企业安全集团与天津大学双方同意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平台,共同建设“智能安全”实验室,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大数据安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战略合作框架意向。

鉴字仪式后,360企业安全集团、王文俊教授团队、天津校友会秘书长李长华就具体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讨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