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强军兴国·筑梦天下”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北京、济南两地参观走访

2017年08月04日 00:00

2017年7月,天津大学“强军兴国·筑梦天下”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北京、济南两地,参观走访了部分互联网企业以及融合型企业。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松、团委书记黄静,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赵义、团委副书记孙媛及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吴自强一同前往。

实践队成员参观调研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23所和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学生参观了706所的国产计算机、惯性测量与导航产品以及正将国产计算机带入云时代的“天熠云”系统,了解了现阶段我国在物联网、网络安全、软件服务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23所,同学们了解了雷达的发展历程和每一代雷达的基本原理,一同探讨了企业人才接纳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关系问题。李静松和航天长峰集团的总经理郭会明等人就天津大学毕业生在航天长峰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图片11.jpg

7月6日上午,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华为北研所。实践队相继参观了员工生活区、设备间、展厅,开展座谈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华为公司产品生产线郭占仓经理简要介绍了华为的主要产品等情况。

郭占仓指出,华为的主要产品服务领域为网络、无线、核心网、电软、能源、IT、服务、终端,华为能够对产品实现全流程研发、生产、测试。双方还围绕“人才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郭占仓表示,公司更倾向于重点院校毕业的有创新实践能力的本科生,希望更多的天大毕业生能够加入华为。

7月7日上午,实践队抵达位于山东济南的浪潮科技园总部,实践队全体成员一同前往参观。实践队首先来到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了浪潮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AI应用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片22.jpg

7日下午,实践队走访了浪潮旗下子公司——山东超越数控电子有限公司。超越公司副总经理周国文向老师和同学详细介绍了当今中国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破,并以斯诺登事件为例,强调了我国的信息安全问题。

在实践队和浪潮的交流会上,双方着重讨论了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高科技国产企业的人才进入问题。周总表示,我国信息化建设需要更多的人才,而他作为公司高管也是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天大毕业生加入浪潮。

图片33.jpg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