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宣讲会----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经验与体会

2017年06月28日 00:00

2017年6月27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55B204,一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舒炎泰教授给计算机学院的师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神圣的洗礼。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主持。

宣讲照片.jpg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舒炎泰教授结合自己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讲述一名老党员对做合格党员的理解与体会。

学生阶段,他是“又红又专”的模范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美国作访问学者时,他是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者学生会主席。在与资产阶级自由派及台湾学生会的斗争中,坚定中国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共产主义理想、走社会主义道路。

在长庆油田工作时,他是地质调查指挥部先进工作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干一行爱一行,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在中国科学院工作时,是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认真搞好科学研究,完成任务。

在天津大学工作时,是天津市劳动模范、师德先进个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是一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听了舒老师的报告,与会师生深刻感觉到,在他的身上流淌着共产党员的血液,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已深入他的骨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的誓言,他已用不争的经历向所有人证明,他没有食言,而且流露的如此自然。舒炎泰教授为当代年轻党员做很好的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舒炎泰,计算机学院教授,天津市授衔计算机技术专家,曾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多年从事计算机网络、实时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研究。曾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三育人”奖等荣誉称号。2013年设立“天津大学舒炎泰桃李奖学金”,已累计资助24名优秀学生。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