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王晓飞教授荣获IEEE通信学会颁发的“Fred W. Ellersick Prize”年度最佳论文奖

2017年06月08日 00:00

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晓飞教授(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17年4月18日凭借其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ache in the Air:Exploiting Content Caching and Delivery Techniques for 5G Systems,IEEE Communications,Vol.52,No.2,2014”荣获IEEE通信学会颁发的“Fred W. Ellersick Prize”年度最佳论文奖,成为该奖自1994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中国人第一作者,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颁奖仪式于2017年5月21日于法国巴黎举行的IEEE IC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即国际通信会议上举行。

“Fred W. Ellersick Prize”是由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的Communications Society (ComSoc,通信协会)创立,由国际资深评选委员会和杂志主编评选,颁发给近3年内在通信协会的4大旗舰杂志中发表的最具影响力的原创论文的作者,鼓励他们在通信领域做出的优秀成果和突出贡献。

C:Usersdell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70609092903.jpg

王晓飞教授的论文“Cache in the Air:Exploiting Content Caching and Delivery Techniques for 5G Systems”研究了内容中心的下一代移动网络(5G)技术框架,提出了协作边缘缓存技术,并基于真实网络数据模拟评估了该框架的优秀性能,验证了边缘缓存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的重要作用。移动网络边缘缓存逐渐成为时下崭新而热门的研究课题,该论文属此方向的首篇突破性文章,奠定了研究基础,为ESI高引文章。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C:Usersdell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70609092908.jpg

王晓飞老师是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新引进的年轻学者,1982年生,博士,特聘研究员,博导,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博士和硕士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留学期间取得“韩国政府IT振兴院奖学金”及“中国政府留学基金委海外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曾参与带领10个韩国和加拿大政府科研项目的企划与执行(包括韩国政府KCA未来网络项目,加拿大NSERC的5G项目等),涉及科研项目总规模约370万美金。研究方向包括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5G移动网络和网络大数据等,在国际知名期刊和学会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 on Multimedia,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IEEE INFOCOM等,其中SCI论文30余篇,其中 JCR一区8篇,二区8篇,三区8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5篇,ESI高引文章3篇,WoS总引用近500次,总影响因子64,谷歌学术引用1200余次,获得IEEE通信学会年度最佳论文奖(IEEE ComSoc Fred W. Ellersick Prize),教育部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特等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IEEE CLOUDCOM’15杰出服务奖,及IEEE CLOUDCOM’14、IEEE SMARTCOMP’14 等10余个最佳论文奖。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