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2017北洋青年科学家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21日 00:00

4月20日,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在北洋园校区55楼B202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海外高水平大学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计算机/软件领域的10名优秀青年科学家齐聚分论坛现场,与计算机/软件学院师生一起分享信息领域的一次饕餮盛宴,论坛由计算、软件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克秋教授主持。

1492746058402036811.jpg

论坛开始,李克秋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计算机/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以计算机、软件为代表的信息学科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而我校信息学科不断取得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注重汲取新鲜血液,青年科学家论坛恰恰能起到这样的作用。李克秋祝愿论坛能够得到前辈们的认可,青年教师的关注,学生们的喜爱,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展才华的平台,成为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

接下来,青年科学家们按会议议程依次向与会人员报告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就各自在信息领域的见解和研究与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数据分析研究所的海振研究员作了《情感分析与意见挖掘》的报告;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孙铭阳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大区域电力系统安全创新工具》和《低碳伦敦》;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与马普所共同下属数据计算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杨松介绍了光纤网络中的能量有效性路由问题和随机网络中的最大流算法等研究的最新进展。来自瑞典林雪平大学的Tuan Duc Pham教授、法国矿业电信研究院里尔分校的张宗华副教授等国外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也相继做了学术报告。

全天的学术讨论,中英文交替,会场交流始终热烈,学术氛围浓郁,报告人所带来的专业前沿信息使每位参会人员都从中有所收获。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广泛的兴趣,在讲座问答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李克秋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青年才俊们能加入天津大学并依托天津大学的平台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青年科学家们对学校和学院此次组织如此盛大的专业论坛表示震憾和感谢,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计算机、软件学院这个学术大家庭里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1492746062906014267.jpg

本次论坛由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合办,以“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拓展引智途径”为宗旨,以学术报告为主要载体,旨在关注国际科技前沿,拓展引智渠道,集聚海外和国内青年科技人才智慧,努力打造具有青年特色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促进计算机/软件学科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互动交流和协同创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