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法国尼斯理工大学菲利普校长访问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

2017年04月07日 00:00

2017年4月2日,法国尼斯理工大学校长、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Tianjin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Institute,TIEI)院长菲利普到访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副主任王建荣、计算机学院教授喻梅及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老师陪同参观交流。

1492524237865068155.jpg

菲利普校长先后参观了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软件实验室、IT创客空间、IT创新创业实验室、IT学科竞赛实验室、VR虚拟场景模拟及RoboMaster工程车展示。参观过程中,菲利普校长对学生的VR虚拟场景模拟充满了兴趣,并表示法国尼斯理工大学将为基地学生提供更多的3D虚拟场景素材,以支持学生的研发。菲利普校长对实验教学中心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各实验室的设施、学习氛围及周边环境表示赞赏。

据悉,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作为TIEI设置的三个专业(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分布地之一,菲利普校长此次参访旨在为TIEI即将到来的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CTI)做准备。TIEI是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创建的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学院依托天津大学工科优势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工程教育优势资源,结合天津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国际工程领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建设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工程师学院,以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培养适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推动世界进步的国际工程领军人才。

在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CTI)认证后,学生可在完成工程师教育阶段时,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CTI认证的工程师文凭。为了培养适合国际经济发展的需求学生,TIEI将同企业一道对课程进行整合,其中四分之一的课程将由企业俱乐部的会员企业讲授。同时,俱乐部的会员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设计性课题,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