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英国剑桥大学陈谐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2月20日 00:00

2017年2月13日,英国剑桥大学陈谐博士来访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谈。自2016年起,陈谐博士与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每周与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和同学开会讨论。陈谐博士从事语音信号处理已近 7 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语音识别,研究内容涵盖声学模型,语言模型和解码器设计,尤其对深度学习在语音识别中的应用颇有研究。在语音领域核心期刊和会议发表文章20余篇。

图片1(12).png.jpg

在王龙标教授的主持下,陈谐博士向实验室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研究成果。其中,主要对递归神经网络在语言模型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报告。报告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集中于递归神经网络语言模型的快速训练,网格重打分,以及自适应等问题。第二部分,陈谐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开源工具包(CUED-RNNLM)的核心算法及其主要功能,CUED-RNNLM工具包实现了GPU加速,是陈谐博士和他的团队共同开发的,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循环神经网络语言模型的训练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与陈谐博士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