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法国Pascal Perrier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2017年01月20日 00:00

2017年1月16日,法国格勒诺布尔综合理工学院语音处理领域国际著名专家Pascal Perrier教授到访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会谈。本多清志教授、王龙标教授、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冯卉副教授以及实验室的同学们与Perrier教授展开了亲切交流。

toModule(12).gif.jpg

上午,在王龙标教授的主持下,同学们向Pascal Perrier教授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相关成果。实验室的六位同学从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创新点及结果结论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汇报。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Pascal Perrier教授针对各位同学的研究课题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下午,Pascal Perrier教授以“Speech biomechanics and speech motor control: The GEPPETO Model”为题为大家介绍了Speech motor control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现存问题以及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成果,例如3D face model、tongue model、muscle model等模型的建立过程及模型应用方法。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发言,与Pascal Perrier教授积极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