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和歌山大学Hideki Kawahara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系列讲座

2017年05月18日 00:00

2016年12月8日至12月9日,应天津市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和歌山大学的Hideki Kawahara教授在计算机学院55楼B座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TRAIGHT Speech Analysis”的系列讲座。计算机学院认知计算与应用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计算机学院本多清志教授、王龙标教授、等出席了此次系列讲座。

16101727.png

在报告中,Hideki Kawahara教授介绍了STRAIGHT语音处理工具箱的基本原理和功能用法等。STRAIGHT一个是对语音信号进行分析、修改和再合成的工具。它的雏形产生于1997年,设计的初衷是为语音感知实验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它通过引进一些先进的信号处理算法和听觉处理方面的成果,可以灵活地调节声音的音质、音色、基频、速度和其他属性等,并且可以获得和原始语音质量相近的自然度很高的语音,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语音相关研究的许多领域。在本次报告中,Kawahara教授用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用STRAIGHT工具箱改变一段语音的音色、时长和情感等,让同学们对这个强大的语音处理工具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