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2016“北洋学者·英才计划”-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召开

2016年12月09日 00:00

2016年12月29日上午9点,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合办的“2016北洋学者·英才计划-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在北洋园校区55楼B202会议室举行。来自海外高水平大学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计算机/软件领域的12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出席了本次论坛,计算机/软件学院学科带头人、专家、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李克秋教授主持。

李克秋首先代表两个学院对论坛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海外的青年才俊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以计算机、软件为代表的信息学科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而我校信息学科不断取得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注重汲取新鲜血液,青年科学家论坛恰恰能起到这样的作用。李克秋祝愿论坛能够得到前辈们的认可,青年教师的关注,学生们的喜爱,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展才华的平台,成为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

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葛新博士对信息领域未来学科交叉融合作了详细阐述,包括用无线通信+计算机网络+数学工具来展开科研工作;同样来自UBC的博士后王泽华作了网络-实体系统的介绍;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常晓军博士后汇报了近期关于交互式视频事件检索系统的研究进展;来自加拿大McGill大学的博士后王博宇作了《用于脑信号分析的机器学习技巧》的报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学者也作了相关研究的汇报。

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广泛的兴趣,在讲座问答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天津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北洋学者-海外杰出青年人才引进计划”。该计划以“人才特区”为依托,为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在薪酬水平、管理服务模式等方面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与发展环境。本次论坛由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合办,以“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拓展引智途径”为宗旨,以学术报告为主要载体,旨在关注国际科技前沿,拓展引智渠道,集聚海外和国内青年科技人才智慧,努力打造具有青年特色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促进计算机/软件学科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互动交流、协同创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