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信息技术学院Albert Y. Zomaya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01日 00:00

2016年11月29日下午,应天津市先进网络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Albert Y. Zomaya教授在计算机学院55楼B座2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Cloud-Based Computing Clusters for Data Analytics”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先进网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克秋教授、吴斌教授、王晓飞研究员、周晓波副教授、张蕾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报告。

16101723.png

在报告中,Albert Y. Zomaya教授提出,云数据中心借助虚拟化为用户提供弹性计算服务。在当前云服务提供商中,提供的虚拟化计算资源是同一种类型的,这种资源分配方式虽然简单,但是并不能达到最好的资源利用的效率。根据不同用户需求提供由多样化的虚拟计算资源构成的计算集群可以获得更高的资源效率。在本次报告中,Albert Y. Zomaya教授用实例讨论了这种构建异构计算集群以支持大规模分布式处理应用的方法,以及其中的资源分配策略、性能可预测性等一系列问题。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