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优秀计科人——保研篇(一)

2016年11月17日 00:00

    在我院2017届推免生选拔中,21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获得保研资格。他们的奋斗之路鼓舞着每一位学生砥砺前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


杨茂鑫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杨茂鑫

保研至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曾任安全教育讲师团主席。

体会和寄语:

计算机专业是一个注重实践的学科,我大二时加入知识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学习知识工程相关方面的知识,自学过《语义万维网》等相关书籍,阅读相关论文并完成学习总结或撰写综述性文章。参与过3项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涵盖了图像处理、安卓智能终端通信、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培养了我的编程实践、团结协作的能力,更激发了我对计算机领域的热爱。

很庆幸自己现在已经保研了,当然归功于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最重要的是,当初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程方向与喜爱的各类选修课,培养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更感激的是,学院有着资历深厚的老师,有着丰富研究方向的各类实验室,在自己喜爱的实验室里学到了很多,更成长了许多。

所以,学弟学妹们,趁自己还年轻,趁未来还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抓住眼前的机遇,珍惜时间,多读书,多学习,为梦想而努力! 同时,也希望我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与大家共同进步!


 王佳臣

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千万不要把无意义的消耗当做努力——王佳臣

保研至中科院计算所前瞻实验室 。曾担任CCF天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市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国创项目国家级一项、市级两项、校级一项、舒炎泰桃李奖学金、王学仲人文教育基金、天津大学科技英才、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体会和寄语:

计算机真的是一门十分有趣有意义的学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尽早地找到学习当中的乐趣。学习三年下来最大的感触就是当我们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有一万种理由使你中途放弃,但坚持下去的理由却说不清楚。在这种时刻,还能坚持走完自己所选之路的人,内心当是无比强大。希望各位都可以选择一个自己热爱的方向,坚持做专做精,大学便有意义。


陆春雨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的,还未开始;现在,却是上苍的礼赠——陆春宇

保研至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体会和寄语:

很荣幸选择了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并在这里学习了3年,今天的成果离不开学院悉心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尤其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才能深深的体会到学院关于基础学科设置、专业技能的要求、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的良苦用心。正如我的座右铭所说,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还未开始,我们每个人需要做的就是把握现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谭瑶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谭瑶

保研至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体会和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论是做些什么,只要你塌下心来持之以恒,都是很有意义的。研究生的生活或许很枯燥,或许每天都要让自己的脸暴露在辐射下,但是投入即快乐。有些事不是知道了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知道。

学姐的编程水平也还好,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努力,希望小学妹,小学弟们可以平时多做做题,下课之后多实践,在实践中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很多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郭文博

保研至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曾获得本多清志言语科学奖奖学金、天津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青年文化促进会“特约评论员”。

体会和寄语:

以端正的态度对待专业,总会有所收获。计算机专业在读研时可选择面很广,而且很多专业都需要你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所以说,较好的专业基础、一定的编程能力是很重要也是很基本的要求,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欢迎大家与我交流。


袁浩博

人求言实,火求心虚,欲成大器,必先退之——袁浩达

保研至中科院计算所。

体会和寄语:

大学期间,在社团中认识的优秀学长学姐们曾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小至生活点滴,大至生涯规划,令我获益匪浅。我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同学一起参与国创项目。加入实验室后,在老师和实验室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做一些有关大数据的探索和学习。

很幸运能够来到计算机学院。从未知到深入,我逐渐体会到专业的魅力,喜欢上它的思维方式,并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希望以后能够为这个专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