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年09月06日 00:00

9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在55楼B座328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查找不足,为下一阶段活动“添火加柴”,督促各党支部进一步“学”出水平,“做”出质量。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党建指导教师等,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俊启主持。

16090600.png

会上,党委书记宋俊启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会的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在“学”和“做”两方面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具体做法,交流学习。

16090601.png

在“学”方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借助支部生活、微信群、观看专家视频、支部书记党课、党委委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老党员、干部党员在支部学习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微信等新媒体学习方式是很好的学习手段,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在“做”方面,党员积极申报二十二种“党员岗”,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教育与培养、服务师生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做合格党员。6月,中组部督导组听取了学院“‘三层次’实践,做合格党员”的汇报,参加了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的“争创党员特色岗”支部生活,给出了很好的评价。天津电视台也曾对学院“党员岗”创建活动进行采访。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李静松对支部工作给出中肯建议。他认为,完成好“两学一做”活动中的规定动作是底线要求,建议支部书记充分重视并利用好讲党课的机会,提高支部党员的学习质量。同时,针对学生党员人数多,指导难度大的问题,建议教工党支部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互动性,以帮扶、指导、共建等方式落实践行好两学一做的成果,使学院全体党员都能够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从中受益。

最后,宋俊启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两学一做”的安排开展工作,同时开展好党员岗的中期检查,要真正“学”出水平,“做”出质量。他还强调,支部工作关键靠书记抓,支部书记一定要负起责任,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务必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抓好党支部工作。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