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计算机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暖人心

2016年08月26日 00:00

8月24日早7点半,又是一年迎新季开始了,熟悉的帐篷却让今年的新生和家长在计算机学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关怀,无论是昨日的闷热还是今日的清凉,他们的心都是暖暖的。

16082600.png

先说校内迎新,帐篷下提供着无微不至的周到服务,老师们为大家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一应俱全,在这里能领到新生所需的全部物品。其中一个小卡套引得新生频频点赞,它既能装上新领到的一卡通,还能很快查询到辅导员、教务员、保卫处、校医院的联系方式,又能方便的加入计算机学院、院团委、院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号,真是卡虽小,暖人心。家长的话也如此温暖我们的心,“你们也是孩子,我们也舍不得你们替我们拎重物。”学生们的回答使我们更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没事阿姨,去年学长也是这样帮我们的。”

16082601.png

再说校外迎新,简洁的白板,靓丽的红字,招牌的微笑,这是校外迎新站“南站组”的标志。旅程在继续,只是这次不同,已替大家细致安排好了一切 。志愿者们跟车,陪同新生到小班跟前,让大家一下车就有家一般的温暖。站的腿酸疼,饿得肚子咕咕叫都拦不住我准时在这里“等你”。

16082602.png

走进学生宿舍,又一股暖流袭来。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正在对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宿舍进行走访。进行走访的领导和老师有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克秋、党委书记宋俊启、副院长车明、党委副书记李静松和团委书记黄静、辅导员吴自强。领导向新生及家长了解宿舍安排情况,询问生活上有何困难,并在交谈期间亲自查看宿舍细节有无问题,像为自己孩子检查一样细致,让人倍感亲切。行走在走廊中,一些新生看到领导便上前热情问好,散发着青春和活力,此时的宿舍不仅仅是房子,更像是个家。学生家长表示对学校住宿条件十分满意,对学院领导关心更是感动,都说相信孩子会喜欢上这里的一切,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16082603.png

新生家长见面会于8月25日下午两点半在55楼A113举行。会上,2016级辅导员吴自强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担任16级新生辅导员的热情和担当,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松对计算机学院和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并指导家长如何与学院联动,更好的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和生活。李书记还在会议中强调学生培养的特色思路,即 “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党团建设为载体,以素质提升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为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家长的心真正暖了,放心把孩子交到计算机学院。最后,李书记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希望和祝福,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地适应新生活,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这也是计算机学院对新生的祝福,希望2016届新生成为值得骄傲的一届“计科人”。

16082604.png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