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百度语音组专家到访我院

2016年08月25日 00:00

2016年8月24日下午,百度公司语音研究组高亮总工程师等一行四人到访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会谈。计算机学院王龙标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魏建国老师与百度语音组专家们亲切交流,并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报告,会议由魏建国老师主持。

16082500.png

首先,王龙标教授为百度一行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主要研究项目以及相关技术与应用。接下来,百度语音合成组专家康博士对其团队在语音合成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其中重点介绍了情感语音合成中文本分析、韵律停顿预测、声学模型建立的相关技术方法。百度语音识别组专家李先刚博士以“百度语音识别”为题,介绍了百度语音识别技术的发展轨迹,其中重点讲述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识别系统、基于循环神经网络的声学模型以及基于端对端建模的语音识别技术。

16082501.png

百度语音组专家报告

最后,实验室研究生三年级的李健同学以“基于藏语的语音识别系统”为题,介绍了其研究的主要内容、相关技术以及研究成果。

16082502.png

学生李健报告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与百度语音组专家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收效良好。此次与百度公司语音组专家们的交流让同学们感受了百度公司文化,了解了百度语音组的相关项目及技术,收获颇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