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视觉与媒体计算前沿技术”报告会

2016年07月07日 00:00

2016年7月3日,天津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主办的“视觉与媒体前沿技术”报告会在新校区第55教学楼B204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培华教授以及天津大学韩亚洪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执行主席为CCF天津副主席、天津大学胡清华博士以及天津大学朱鹏飞博士。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各高校的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6070701.png

报告会现场

左旺孟教授以“Discriminative Learning in Image Restoration”为题,对其在图像复原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利用CNN进行图像去噪的新方法。

16070702.png

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进行报告

李培华教授以”Higher order image modeling for image classification”为题,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发展历史,进而提出了基于局部约束仿射子空间的新方法,并介绍了利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处理图像分类问题。

16070703.png

大连理工大学李培华教授进行报告

韩亚洪副教授以”Pooling the Convolutional Layers in Deep ConvNets for Video Action”为题,围绕卷积神经网络在多媒体分析中的应用展开,介绍视频卷积网络中新的池化方法,并展示其在大规模视频动作识别任务上的良好性能。

16070704.png

天津大学韩亚洪副教授进行报告

此次视觉与媒体计算前沿技术报告会就图像修复、图像分类、视频动作识别等多个计算机视觉中热点研究课题进行了讲解。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发言,参与讨论与交流,讲者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收效良好。

16070700.png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