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中组部督导组参与我院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6年07月05日 00:00

6月29日下午,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到我校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部干部祝念峰参与我院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唐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校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陪同督导。

1607050.png

1607051.png

1607052.png

督导组参与了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院党委书记宋俊启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三层次’实践,做合格党员”工作的总体情况。学院党委自2013年开始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建体系、抓载体、促中心、可持续”为指导思想,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爱岗敬业、服务师生中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传承文明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就党员创建“党员特色岗”的情况展开交流。

1607053.png

首先,创建“课堂教学特色岗”的王博结合自身在一线教学的经验,讲了一节教学示范课。他通过对比示范的方式重点讲述了创新教学方法后教学效果的不同,并结合自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年轻教师如何创建党员特色岗,重视课堂教学,在天津大学和卓越联盟讲课大赛中获奖的情况。

支部其他成员也围绕创建党员特色岗深入浅出地对各自岗位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和相互点评。支部党员通过创建党员特色岗,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比如“帮扶师生特色岗”的胡清华,常年以自己的力量、用各种方式资助学院贫困学生、并在思想上引领他们走向科研道路,最后取得优异成绩。他还指导青年教师适应新的环境,选择研究方向,带领他们走出去提升社会影响力,取得很好的帮扶效果。“服务师生特色岗”的李晓红,作为教授、系主任、团队负责人,在教学科研的同时,心系广大教师的文娱生活,完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推动学院教工之家的建设,为师生搭建很好的交流平台。“学生指导特色岗”的杨雅君,在辅导学生方面花费很多心血,为学生做学术热点讲座和前沿科研问题报告,举办师生互动会,对特别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提升学生成绩。“科学研究特色岗”的饶国政,作为科研一线教师,不仅自己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研究新思路,还帮助其他青年教师聚焦需求,帮助学生从需求出发,建立研究兴趣,真正走在知识前沿和党员的前头。“科学研究特色岗”的李坤,克服家庭重重困难,出色完成科研工作,形成一系列面向民用生活的研究成果,很好的服务于社会。

组织生活会后,督导组领导与支部党员就高校教师党支部如何有效开展支部生活展开交流。督导组领导对我院“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信息技术系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凝聚力和支部书记的作用表示赞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