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16年05月23日 00:00

5月19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2016全球总决赛在泰国普吉闭幕,由教练组于瑞国、喻梅、王建荣指导,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周挺乐、师一博、曹圣三名学生组成的天津大学代表队,经过与全球128个顶尖高水平大学的同场竞技与激烈比拼,最终取得与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第28名的优异成绩。

1605230.png

近年,我校ACM/ICPC代表队在教务处、校团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根据学科特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发展战略。每年面向全校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吸引对编程有浓厚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促进同学创新与协作能力的发展,同时也是选拔培养竞赛后备力量的重要手段;2015年学校成立了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旨在为各类IT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有力硬件支持和保障;ACM/ICPC集训队在队内坚持每周训练和定期讨论,以和谐友爱的氛围吸引队员们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长期以来,教务处、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将ACM/ICPC作为一项重要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持续地在指导教师、场地、经费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截止到目前,我校ACM/ICPC集训队已形成了覆盖计算机、软件、信息、精仪等学院近百人的团队。从夺得亚洲区域赛金牌到成功入围全球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ACM队正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1605231.png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2016年全球总决赛共有128支代表队通过各大洲区域赛选拔获得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最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分获全球前三名。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