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首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召开

2016年05月04日 00:00

2016年4月29日上午9:30,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合办的“2016北洋青年科学家-计算机/软件领域分论坛”在北洋园校区55楼B202会议室举行。来自海外高水平大学计算机/软件领域的5名优秀青年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科带头人、专家、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李克秋教授主持。

1605040.png

李克秋首先代表学院对论坛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海外的青年才俊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以计算机、软件为代表的信息学科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而我校信息学科不断取得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注重汲取新鲜血液,青年科学家论坛恰恰能起到这样的作用。李克秋祝愿论坛能够得到青年教师的关注,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展才华的平台,成为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

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王晓飞作了《未来智能互联网和绿色移动网络》的报告,给大家勾勒出一幅未来绿色、智能网络的愿景;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崔学峰研究员和美国加州圣迭戈分校的林宇研究员和大家分享了基因和蛋白质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意大利波尔查诺自由大学计算机学院知识表示与数据库研究中心的肖国辉研究员针对最新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大数据,给大家作了《面向最终用户的大数据访问》,带来了大数据研究方面国际最新的研究成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博士后研究员苏苒作了《基于高通量图像信息毒性预测平台的开发》,针对图形图像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论述。

1605041.png

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广泛的兴趣,在讲座问答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天津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北洋学者-海外杰出青年人才引进计划”。该计划以“人才特区”为依托,为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在薪酬水平、管理服务模式等方面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与发展环境。本次论坛由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合办,以“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拓展引智途径”为宗旨,以学术报告为主要载体,旨在关注国际科技前沿,拓展引智渠道,集聚海外青年科技人才智慧,努力打造具有青年特色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促进计算机、软件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互动交流、协同创新。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