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我院合作参与的项目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6年02月29日 00:00

2016年2月23日,2015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2015年本市共有199个项目获得科学技术奖。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 王文俊教授团队等 合作项目“超低照度行为分析及视频语义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2015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行业官方统计,2015年全国有4000万个摄像头,一天就会产生600pb的数据流量,相当于15万块4T硬盘,公安人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看视频寻找线索,很容易错过案情侦破的最佳时机。本项目应用了超低照度、视频结构化语义和行为分析等3种技术。比如夜间丢失了一辆车,大段的时间视频画面变动极小,用视频结构化语义就能直接提取主要变化的几帧重点观看。再比如预防踩踏事件,要是用行为分析就能根据几个摄像头的监控计算出人流趋势,一旦人数接近区域承载量,就会自动报警。此外,超低照度技术则让我们能在没有路灯的阴天夜晚进行彩色视频采集,并达到观看要求。

目前,该项目已应用于全国116个城市、126家公安局、206个监狱和看守所及国内高安全等级地域和项目中。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