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在中国好创意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6年01月25日 00:00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易班、北京数联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好创意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于 2016年1月10日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发布了比赛结果,我院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个的佳绩。

本次比赛历时四个多月,分为“大数据创新程序大赛”和“大数据创意应用大赛”两部分,分别由企业和政府提供数据和题目,参赛者们可以通过“众包”模式,针对问题设计高效算法、提出创意方案或研发应用原型系统。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45支,其中创新程序类的7道赛题有26支队伍,创意应用类的6道赛题有19支队伍。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组建的三支队伍获奖,一、二、三等奖各1支。朱铖恺(队长)、徐倩、张涛(指导教师:胡清华)获一等奖,郁延书(队长)、王盈辉、王渊、孙樱郡(指导教师:王博)获二等奖,邢文涛(队长)、 邸海波(指导老师:喻梅)获三等奖。

大赛前身为“CCF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创业大赛”。第一届大赛于2013年举办,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660支队伍参加,涵盖了国内所有985高校与大部分211院校以及10余所海外高校团队。2014年“第二届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250多个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及部分企业的888支队伍2700余人参赛,大赛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可见一斑。

今年的创新大赛由百度、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阿里、海量等互联网企业参与,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内外多个科研院及公司的1432支队伍参加,提交作品高达5647个。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