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做客北洋大讲堂暨北洋智算论坛

2018年11月26日 00:00

11月21日15:00,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02报告厅,中国工程院士、“防火墙之父”方滨兴院士作客北洋大讲堂暨北洋智算论坛,为天大师生带来题为“漫谈网络空间安全”的精彩报告,天津大学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会上,方滨兴院士结合自己长期的学术研究和工作实践,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与师生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网络空间,深入分析了网络空间存在的各种不安全现象,包括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网安全、可信计算、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信息战、舆论安全、在线社交网络、智能设备、支付安全、GPS等多个领域,并提出了利用法律、技术、自律等多种手段的应对策略。娓娓道来间,自现大师风采,现场连连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校长钟登华会见了方滨兴院士一行,双方就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学科的发展和今后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