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本多清志

姓名:本多清志(Kiyoshi Honda)
职称:教授
所在系别
主讲课程:语音信号处理
导师类型: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件khonda@sannet.ne.jp
研究领域
    言语交流是人类独特的能力,涉及人体的生理和声学机制,涉及语言,神经感觉运动,外围生物机械和气动声学系统的许多阶段。语音生成研究旨在通过结合语音学,生理学,工程学和医学的跨学科方法来探索这些机制。
目前的研究课题
 基于核磁共振成像的语音生成可视化
核磁共振成像是观察言语器官和声道最强大的技术。 在静态或实时发音时,可以使用各种成像技术,包括二维和三维静态图像,部分三维运动图像和二维实时图像。声道(上呼吸道)可以从MRI数据中提取出来并通过线性电模拟方法或三维声学模拟技术来模拟元音产生。
 语音生成过程建模
语音生成的基本机制通常需要通过基于模型的模拟来澄清。 在生理过程中,语言器官的模型(如舌头和嘴唇)有助于理解机制,而在声学过程中,声道中声学现象的模型有助于我们理解物理机制。 由于整体的复杂性,神经过程也需要建模。
 开发语音生成研究的仪器技术
仪器设备的技术难度一直是检验人类语音生产的障碍。非侵入性实验往往要求多传感器设备技术。几种新仪器已经被开发并且建立了一种新的语音生成测量系统。
研究方向:语音生成(Speech Production)
个人主页http://cic.tju.edu.cn/faculty/Honda/index.html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