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74期:边缘计算新挑战:边缘服务

2021年10月26日 09:40

讲座主题

边缘计算新挑战:边缘服务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何强,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边缘计算、软件工程,云计算和服务计算。在包括TSE、TMC,TPDS、TIFS、TDSC、TBD、TSC、TCC、WWW、ICSE、IJCAI、ICDE、ICDM、ICSOC、ICWS在内的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27篇,ACM/IEEE Transactions论文56篇。在服务计算顶级会议ICWS2019,ICSOC2018,SCC2018和ICWS2018上获得四项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作为斯威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学术骨干带头人,何强博士于2018和2020年两次获得校级杰出科研奖,主持和参与了8项纵向研究课题,其中包括三项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Discovery Project和一项澳大利亚科学院资助的Cooperative Research Project。

报告摘要

5G边缘计算领域中,有许多研究工作都围绕着边缘设施提供商来进行,比如计算卸载和边缘服务器部署。实际上,服务提供商在5G边缘计算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们是5G边缘资源的主要用户。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将介绍引用提供商在边缘计算环境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及相关研究。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