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71期:Graph in the world

2021年10月07日 23:15

undefined

讲座主题

Graph in the world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甘新标,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副研究员,银河/天河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副主任设计师,国产超级计算机系统高性能图优化和大规模流场可视化方向负责人,天图系统的设计者和完成人,设计优化的超级计算机图计算领域基准测试程序Graph500在2021年7月荣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排行榜Graph500 SSSP(单源最短路径)和GreenGraph500 BIG Data(大数据计算能效)两项世界第一,GreenGraph500 SMALL Data(小数据计算能效)世界第二的佳绩;领导团队开发了面向流场的大规模可视化系统MPVS,已广泛服务于大规模数值模拟分析和高性能计算可视化领域,为天河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夯实基础。发表相关研究成果论文20余篇,包括TPDS、ICPP、HPCC、Supercomputing等国际知名期刊会议。

报告摘要

随着E级超算的来临,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很多问题都可以抽象为图结构。图具有存储效率高,表现直观等特征,图应用已经广泛应用日常生活中,随着数据规模的极剧增大,E级超级计算机是高效处理大规模图数据的有效工具,面向超级计算机的大规模图处理面临等诸多挑战。Graph500是评测超级计算机大规模图数据处理能力的重要基准程序。报告将分享基于天河超算的Graph500评测与优化技术和方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