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41期 以应用为中心做网络研究

2021年05月10日 09:26

讲座主题: 

以应用为中心做网络研究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田臣南京大学登峰计划引进人才,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计算机网络和分布式系统领域多个顶级学术会议(含5篇SIGCOMM)和知名国际期刊上录用和发表论文 70多篇,包括南京大学第1篇SIGCOMM和第1篇FAST。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内外研究者的广泛引用和关注,根据Google Scholar 最新学术搜索数据,迄今为止论文累计被引用3000余次。研究成果被ACM SIGCOMM,USENIX NSDI等顶级学术会议多次引用。申请人曾经担任过十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曾经为知名国际期刊数十次担任审稿人,此外还曾经任ACM SIGCOMM 2011 的特邀审稿人。        

报告摘要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NASA实验室由田臣老师领导,理念是Networking Applications和Servicing Applications,提出以应用为中心做网络研究。报告将首先汇报NASA实验室近三年的系列研究方向和进展,包括数据中心内网络资源管理、大数据系统网络与计算联合调度、新型应用层联网协议RDMA和流媒体传输协议等方面。接着,报告将分享NASA研究组在并行大数据处理系统网络优化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曲折探索,希望对网络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选题和验证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