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27期 文本大数据分析及其智能应用

2020年11月17日 10:19

讲座主题
文本大数据分析及其智能应用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赵东岩,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语义数据管理、智能服务技术。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6项、主持8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ACL、AAAI、IJCAI,AI Journal、TKDE等CCF A类会议和期刊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3项;先后七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包括 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个人获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和北京市第七届“科技之光”技术创新特别奖等荣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2010-2019),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网络与通讯技术专委会委员。                

报告摘要

文本是人类记录和传播知识与信息的重要载体。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对大规模文本进行语义分析和理解是自然语言处理及AI领域的一个前沿课题,众多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IT企业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相关研究与开发工作。本次报告将阐述文本大数据分析的研究路线、核心问题及讲者的研究实践,并结合工业界需求,介绍相关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