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26期 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学术道德规范

2020年11月16日 10:46

讲座主题
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学术道德规范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Maode Ma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终身教授。为英国皇家工程技术学会院士,IEEE通信学会, 教育学会高级会员,担任教育学会新加坡分会主席,通信学会特聘讲席专家。主要从事无线网络设计与网络安全算法方面的研究。                    

报告摘要

科学研究就是re-search,一定会有“再次”的过程。在学术科研的过程中,要始终以批判的思维去进行研究,逐步完善自己的理论。在本次讲座中,我将分享网络安全领域中的科研存在的四个阶段:新入科研、牛刀小试、渐入佳境、博学审问,并讲解常见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形式、界定和处理。此外,结合数字化科研工具,我将介绍学术资源获取、文献脉络梳理、选题数据支撑等方法技巧,并分享选刊投稿的原则与方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