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第113期 The Problem of Explaining DNN

2020年10月05日 11:00

讲座主题
The Problem of Explaining DNN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孙军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副教授。于2002年和2006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于2007年,获得了享有盛名的LEE KUAN YEW博士后奖学金。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形式方法,程序分析和网络安全。                           

报告摘要

神经网络正成为解决对象识别和机器翻译等现实问题的流行工具,但是神经网络是复杂的黑盒模型,这阻碍了人们做出重要决策时对其进行解释并因此信任它们。为了解释神经网络,现有研究已经提出了几种从神经网络中提取简单确定性模型的方法。然而由于这种简单模型的有限表达性,结果并不能让人满意(例如,低准确性和有限的可扩展性)。在本演讲中,演讲者将向我们介绍提取概率自动机的最新方法,以解释一类重要的神经网络。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