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智算论坛

数据受限的深度学习

2020年04月26日 09:54

讲座主题
数据受限的深度学习

主讲人姓名及介绍
吴建鑫,南京大学教授,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在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六十余篇。曾担任重要国际会议ICCV、CVPR、AAAI、ECCV等的领域主席。

报告摘要

近年来,深度学习在很多文本智能理解应用上取得了显著优于传统方法的效果,但缺乏有标注的训练数据成为了深度学习的瓶颈问题。用户产生的弱标注信息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智能理解提供了指导性信息,但存在大量噪声。报告主要围绕电商平台的评论挖掘问题,探讨如何利用弱标注信息实现评论的智能理解并解决实际问题。报告包括三块内容:1)用户评论的情感分类;2)用户评论中问题答案的自动发现;3)用户问题驱动的商品推荐。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